星期日, 12月 11, 2005

★Tech★Yahoo 買了 del.icio.us

delicious_yahoo2

常常看到一些Blogger每天很辛苦的分析一些 IT的時事..
我覺得他們真的好辛苦..科技日新月益..
只要一有新消息..馬上就要po一篇看法在Blog上
服務我們這些得到資訊恐慌症的IT or RD 人員
好像陷入無窮迴圈一樣~~
真是辛苦那些Blogger 大大了
(說不定人家樂在其中呀~~^^)

今天看到一則算蠻大的新聞..
就是 Yahoo 買了 del.icio.us
Yahoo 繼買下了 Flickr 之後
又買下一個屬於社群概念的網站
這對我來說真是則好新聞..
因為我的Blog 方程式就是
Blogger + Flickr + del.icio.us

  • Blogger
    是我放Blog的平台..Google的產品..我放聲全世界的地方
    奇怪..Gmail,Google Talk,Google Analytics 都同一帳號了
    Google 有空也整合一下Blogger的帳號嘛~~
  • Flickr
    是我放照片的平台..Flickr也有社群Group 的功能
    我也加入很多的Group..看很多大師的攝影作品
    當然也會也有人會在我照片留言..不多就是了 XD
  • del.icio.us
    因為Blogger沒有分類的功能..
    所以我們都會用 furl 或 del.icio.us 所提供的javascript 功能
    來套用到blogger 來分類..
    del.icio.us 本身就是一個網摘好工具
    網路上有好的文..或好的mp3 都可摘到del.icio.us中
    接著再與大家分享..形成一個廣大的社群..
    因為我很喜歡del.icio.us的介面
    所以我網摘與分類都是使用 del.icio.us


  • 所以這則新聞對我而言..
    未來我只要一個 Account 我就可以遊走3個WebSite了..
    真好..當然 也希望 del.icio.us 可以像Flickr一樣
    保持其獨立性..雖然是被Yahoo 收購..
    但一樣保有自己的社群與Style...
    也期待 Yahoo + Flickr + del.icio.us
    會擦出什麼讓人出乎意料的火花 ^^


    del.icio.us bought by Yahoo!
    y.ah.oo!
    My Flickr
    My del.icio.us

    3 則留言:

    美光亭祈 提到...

    請問mp3 怎麼摘到del.icio.us中啊?

    其實yahoo的360有了delicious跟flckr的資源後,搞不好會超強,不知道會不會威脅到blogger的地位!

    AlexChen 提到...

    一樣呀
    看到網路上有你喜歡的mp3就摘呀~~
    然後會有個 play的icon
    很多mp3後你就可以編歌曲的list^^
    我的MP3 LIST(只有一首)XD

    美光亭祈 提到...

    原來還可以這樣用,我都只有摘我自己的分類文章用,所以搞不清楚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