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16, 2005

★My Life★戴爾卡內基班




5/24~8/9 上完為期12週的戴爾卡內基班了...
原本對此類的課程興趣缺缺..我也從沒看過卡內基的書..所以打算混12週的...
結果進去的教室...那種氣氛..彷彿是告訴自己..."沒得擺爛啦~~"

利用訂定人際關係發揮十倍熱誠承諾..來加強與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
我的承諾對象是公司的業務同仁與客服人員
讓業務同仁覺得他們很重要..他們的意見是我成長的動力
以及發揮十倍的耐心熱誠..對待遇到問題客服人員用心的幫他們解決問題..

贏得由衷合作的承諾與發揮領導力的部份
承諾對象是我太太..帶領他通過了銀行內控考試的證書

除了自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之外..我也吸收到不少同學的寶貴經驗
最讓我難忘的是有一位同學...她是加護病房的護士..
在 SARS 蔓延的期間..毅然絕然的加入SARS 團隊..
最後還得到馬市長的頒獎..真是另人動容呀...

在 12週的課程中...
在發揮十倍熱誠承諾獲得了傑出表現獎(一隻筆)..
發揮領導力獲得 人際關係獎 (一本書)..
在最後的最高成就獎雖未得獎..旦獲得提名就是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了




課程結束了...我自己也是有給自己再訂目標..以及新的熱誠承諾
維持是很重要的!!
另外大力推薦 卡內基叢書 如何停止憂慮,開創人生
裡面很多排解憂慮的公式與案例...都可參考
1.問自己你的憂慮是什麼?
2.為什麼會造成憂慮
3.有那幾種解決辦法?
4.最好的辦法是什麼?

加油~~

2 則留言: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我們也感受到你的十倍熱誠承諾了
讚喔!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我在我的blog裡玩了一個新花樣,點到你了,來參一ㄎㄚ吧!
http://yikuangshare.blogspot.com/2005/08/blog-tag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