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6, 2005

★S.W.O.T★ Yahoo 360 Beta..

我的 yahoo360

Yahoo'Blog Yahoo360 Beta 出來了 (應該不是啥新聞了)
我也順便建立了我在 Yahoo 的 Blog Alex's 360
我一直在幫我的BloggerAlexChen ShortStop Taiwan 找個備站!!

我本來是放在無名..但說真的無名還不好用...
  • 慢..
    用什麼proxy加速器?
    搬出了學術網路的溫床,放在GiGa就是爛..競爭力太差
    我連 Blogger 與 Flicker 都比無名快
  • 支援 FireFox 太低
    氣死了..無名提供了一些自訂的功能...FireFox 都不能用...
    都還要逼不得已開IE 來用....無名 RD 該打屁股了..
    要不要找我幫忙呀??? XD
  • 傷眼
    除了提供的功能 FireFox 支援低之外..
    一些人改的CSS 在FireFox 看也是快昏了....
    馬的!! 在無名用 FireFox流覽還真是痛苦...

    不過無名不是今天的重點...再講下去..標題要改了...XD
    就我這2,3天玩一下 Yahoo 360 的感覺,用 S.W.O.T 分析一下!!
    純粹是我的感覺..不認同的..聽聽就好

  • Strenth優勢
    1.Yahoo之盛名
    2.結合了 Yahoo Messager,Yahoo Mail 可迅速組成新興社群
    3.買下了 Flicker...多了Share Flicker Photo 的功能
    4.使用簡單...如果你不要求太多功能的話..應可符合需求

  • Weakness弱勢
    1.太慢推出了..慢工出細活嗎??
    2.目前尚未有中文介面..可能有些人會不想用
    3.我們都沒用Yahoo Messager 你有嗎??
    4.部份html tag 不支援,我將blogger 的原文po過來..它會改我的code
    5.馬的...我還找不到怎麼改template...
    6.怎麼沒有 Category?? (Blogger 對我來說唯一的罩門)

  • Opportunity機會
    1.如果 Flicker 推出 only for Yahoo360 的功能有可能會拉一些人過來
    或是 Flicker 原有的社群..Yahoo360 可直接使用
    或 yahoo 其它的社群都可結合
    2.Yahoo 會員粉多...應該會衝出一些名堂

  • Threat威脅
    1.不少Flicker的會員肚爛Yahoo...覺得不爽會員整合
    2.跟MSN Space 有點像..
    3.已經太多選擇了....

    所以目前為止...Yahoo 360 還無法滿足我一個Blog備站的需求
    簡單來說..我還不上手拉...可能還無法取代我的無名備站吧...
    希望正式版推出..有更屌功能!!!
    要不然在台灣...Yam總算又有一個功能比 Yahoo 好囉!!!(難得..)
  • 2 則留言:

    美光亭祈 提到...

    越寫越專業囉,連SWOT都跑出來了,讚!
    尤其是最後一句:Yam總算又有一個功能比 Yahoo 好囉
    哈哈

    AlexChen 提到...

    當訓練..當日記..當作文...^^